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巢 ch.11

第十一章

在斑看不到的地方,之前被揍的藍毛出來搶戲份了(x


"被那個人類發現了?這麼早就過來," 扉間飛到約定的地點,發現藍毛已經在那邊等上好陣子,黑暗中百般無聊的蹲在樹根旁不知道搗鼓些什麼。


"不確定...那個人類太敏銳了。提著刀一臉殺氣兇得要死,我根本沒敢做什麼。"藍毛氣息奄奄看他一眼,重低下頭用樹枝驅趕地面上排成長龍的螞蟻隊伍,一邊提防著兵蟻竄到腳上,

"是說柱間的老婆在哪裡?怎麼沒看到?" 

"那位就是大嫂。"

 

"是喔,那兇點好,就是感覺沒肉。"藍毛反射性回答,不到兩秒隨即摔了手上的樹枝,"等下那個人類帶把吧?你當我傻的?! "

 

扉間無奈的哼哼:"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這是個玩笑。你以為我想要男的大嫂?" 

"來真的?"藍毛咋舌,飛上樹枝跟扉間並排坐下,腳爪在空中晃蕩,"你大哥怎麼回事?以前看他對異性這麼好,還以為要學人類開後宮咧。"

 

"...少學些亂七八糟的詞,什麼開後宮,大哥對誰都很好吧。"

 

"是這樣沒錯啦,以我們這些有異性沒人性的同鄉來看真是朵罕見的奇葩,反正我只要有桃華就行了。"藍毛聳聳肩,自顧自下了評論。

他忽然想到一件事情,臉上滿是糾結,"...所以,之前在村口柱間提的那個有點倔又容易害羞,兩人該做的都做的那位少女其實是...那個髮型像冷杉樹的男人?!"

 

柱間的腦回路到底是怎麼長的。看到白毛沉痛的點頭,簡直讓藍毛淚流滿面,"靠,這形象也差太多了吧!那時你怎麼不澄清一下!"他敢打賭,當村民發現腦海的萌妹其實是猛漢,殘酷的落差會讓無數人崩潰。

 

...怎麼感覺好像蠻有趣的?藍毛突然幸災樂禍了起來。

 

扉間看藍毛自顧自的陷入愉快的內心世界,不由得挑了挑眉,"就是你這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,桃華才會整天揍你。"

 

藍毛誇張的搖頭,"我跟桃華這是情趣,情趣。單身的你是無法理解的~"藍毛看白毛沒理他,聳聳肩繼續,"好吧。雖然人類的火氣好像一向都很大,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個人類看起來特別生氣了。"看看那滿溢出來的殺氣啊嘖嘖嘖。

"柱間真是個滿懷勇氣的男子漢,男人中的男人。那,我可以回去睡覺了嗎?"


"給我等等。"扉間看他打算要飛,一把抓住他衣服的後領,讓藍毛噎了一下,"我打算回去再觀察下他們兩人的狀況。你也一起。"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營火持續為兩人帶來穩定的微薄暖意。受不了哭聲吵人,斑靠著柱間理順他的頭毛與羽毛,梳理動作舒緩緊繃的情緒,沉睡的翼人逐漸從惡夢中掙脫而出,陷入更深的睡眠。


世界終於安靜了,這讓斑鬆了口氣。  

宇治波一族並不了解翼人,村里的資料除了鬥爭的零碎記事,再沒有其他接觸翼人一族的紀錄,若不是這次的烏龍情況,斑不會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的面對一個成年翼人。

 

知道對方一旦睡著便很難喚醒,斑本想離開,起身到一半又覺得機會實在難得,便改變主意,換了個位置觀察柱間的腳爪。他試探性的摸過利爪,用手握住腳踝處的皮膚,一邊觀察柱間的反應;對方不知道是夢話還是打呼,呼嚕呼嚕發出像是鴿子般咕噥聲,撇除本能輕微掙動以外再沒有其他,給斑帶來不少鼓勵。

 

宇治波將手輕輕搭在肉墊上捏了捏,在爪子收緊前迅速地縮了回來。腳爪握緊了數秒,緩緩鬆開。

觸感還挺不賴。斑放下警戒,正大光明的捏起肉墊,覺得蠻抒壓的。

 

明明是個吃素的傻子,為何有猛禽的腳爪,這個疑惑困擾了斑好陣子,想想暫時也得不出答案,便放著不管了。

如果不是老鷹的話,柱間不知道適合那一種鳥類,鷺鷥?或是鵝?斑在腦內模擬了一下火雞柱間的畫面,咳嗽兩聲,決定忘掉這個腦洞。恍神的時候手被腳爪牢牢包住,一時無法掙動開,斑挑眉看向柱間。

 

"斑斑。啊魯魯。巴魯魯(翼人語:親親。生蛋蛋。)..."柱間呼嚕嚕的冒著泡。

 

"你到底幾歲啊。"斑被柱間的蠢樣給逗笑。

 

被肉墊包圍的手感相當厚實,雖然爪子抵著斑的皮膚,卻沒有威脅性,斑拍拍爪子讓他放鬆,注意到繩子的勒痕有點深,站起身將柱間身上的繩索調整成鬆一些的程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"還要過去?你今天是打算睡在樹上還是熬夜?"藍毛對著蹙眉的白毛怪叫起來,"我可不是貓頭鷹,我迫切需要家裡溫暖的床。" 

 

"我哥還在水深火熱之中,沒能看到他脫險我無法輕易安心。"

"你又不是他,你怎麼知道他現在水深火熱了?”藍毛憐憫的看看什麼都不懂(?)的扉間,”要知道被老婆非禮可是所有男翼人的終極夢想,說不定他樂在其中呢。"

 

"哈?!什麼時候有這種奇怪的夢想,從來沒聽...啊。 "好像長老有說過。

被四長老做了奇怪故事分享的過去,不小心因對話的關鍵字重新浮出腦海,扉間被迫重溫當年扔到記憶角落的奇怪故事,不由得一陣痛苦。

 

"總之,這方面我才是專家,我說了算。為了避免打擾你老哥,我們明天再來看看情況。"


"等等..."被藍毛不由分說往回家的路上跩,扉間還想掙扎的最後一絲火星被藍毛的一句話給無情掐滅。

 

"你哥目前的狀況我想應該很難死掉,就算會死,你也要尊重他的選擇。你也不想寒風中熬夜守夜只為被你哥嫂閃吧。"

 

確實如此。

扉間沉默一瞬,頭痛的扶額,堅決將大哥拋在身後。他飽受摧殘的腦袋需要好好休息。

 

抱歉了大哥,我明天再來收屍。

 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