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 第九章 寄于木叶新芽的火之意志(完诘)(3)

富嶽不知道,他将在未来的某一天,忘记曾经疾呼「要让宇智波成为木叶的价值」的初心,在百般无奈之下,走上叛乱的道路。

凑也不知道,他在火影任内的所做的一切改革,终成悲哀的昙花一现;甚至不到一年的时间,九尾竟再度横空袭来,他与玖辛奈力抗妖狐,最后夫妇俱亡,徒留下甫出世便孑然伶仃的孤子。


木叶从此,再无众所归心的能人。三代火影以年迈之姿匆促復位,四代治世本已虚悬的顾问会议,再度为了重振村子开始运作。韬养已久的志村团藏归来,再也无人有馀力提防他、怀疑他,他用身体掩藏无数颗掠夺而来的写轮眼,指控宇智波是操纵九尾的最大嫌疑人,更要为四代夫妇身死负责,将全族逐出木叶核心,最终把宇智波逼到不得不反的地步。




树叶飞舞之处,必有火焰燃烧;火之影照亮村子,新叶将会再次萌芽。凑与富嶽的未酬之志,虽然在残酷的命数之前燃烧殆尽,扫入木叶历史,成了一片苍茫残灰;两位父亲仅仅只是寄託了爱与希望、而得以活下来的两个孩子,将以新芽之姿,在无数父母慈心浇灌的木叶,继续成长。













全文完




谢谢看到这裡的各位读者,这篇小说在不同平台同时连载,我很想知道不同平台的阅读感受?对改编故事和角色的想法?如果有五分钟的时间,请帮我填读者问卷,我会在一週内发佈问卷分析和问题回应,谢谢!

《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》读者问卷调查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FRTil5QhmesxSJK9-wN_naxu0ML5UCGK46VI81jWns0xO2w/viewform





写作笔记
凑将四代火影的羽织盖在玖辛奈和鼬身上,火影就是继承火之意志的人,火之意志传达给了鼬,也传达给此刻玖辛奈腹中的孩子。未来的鼬和鸣人,都会在原作对木叶和全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。




原创人物宇智波永良,也是贯穿整个主线故事的「昶」,在这个故事没有机会提到、但是在我的设定中,他是宇智波镜的儿子,也是止水的父亲。我恐怕没有办法在近期完成火影同人创始篇《木叶春秋》和木叶二三战编年史《四代秘传》,好好的讲完镜、永良、止水这一脉宇智波奇葩家庭的故事,我就在这裡补完整个设定。




原作中,团藏在扉间死时右眼还无异状,但是下一个出现的时间点四代时期,就已经包住右眼。我认为,此时团藏的右眼已经是写轮眼了。但是他取得止水眼睛的时间点,还在很后面。那么在止水之前,团藏用的是谁的眼睛呢?



第二个问题。官方设定写轮眼的能力每个人都不一样,所以止水是别天神,鼬是天照月读。但是为什么佐助开到万花筒写轮眼之后,也是天照呢?虽然没有更多的原作直接证据,但是我据此暂时推论,血亲的万花筒写轮眼能力会一样。我用这个假设去设定镜、永良和止水的万写能力是一样的。

动画裡,团藏会夺取止水的眼睛,就是因为知道止水的万写能力,才会对他说「你竟然想把别天神用在区区的阻止政变」,表示团藏很清楚别天神可以用得更恐怖。为什么团藏会这么清楚别天神的能力?因为团藏和镜曾经是同事;如果镜是止水的阿公,如果血亲的万写能力一样,那么团藏就是因为知道镜用过的万写别天神,才会知道镜的儿子永良「昶」也有别天神万写,从头到尾抢夺无数写轮眼就是他跟大蛇丸的实验计画,而他最想要的一直都是别天神的瞳力,所以他在《木叶春秋》先装了镜的,《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》又装了永良的,原作《五影会谈篇》,再被雾隐的青证实装了止水的。

宇智波永良,日本汉字「良」本身有「好、和平」的意思;永良在暗部卧底,他的代号「昶」,却是「永久的光明」。才快四岁的鼬听到爸爸说永良的故事,昶的光明照进他的心理,成为鼬的人格中最光辉的养分之一。





后记
这篇故事大部分完成于2016年总统大选的寒假,将我在2014和2016年此生至今为止最强度的投入选举活动的浅薄经历和观察,用故事记录下来。我希望对不熟悉政治和选举活动的读者来说,是一种概念上的科普和认识,让大家觉得其实政治和选举很有趣、很近用;我也希望作为我自己生涩政治经验的纪录,我想小结这段经历,和台湾一起往前走;陪伴民主自由台湾,成为世界的台湾。

最后来讲这部作品的一波三折和让我惋惜之处。其实这部作品原本的完成度已经够了,我主要的时间花在增加新创角色的剧情、与故事作最好的衔接、与原本角色作更好的互动,但原本的档案是window文件,而我修改的档案已是lifebre,我到现在还是不能明白,为什麽我会遗失掉后半部的内容。我送修期间尽力抢救,但完全救不回来的是第五章后、第六章中间、第八章前面和第九章全部。我不知道各位阅读这篇故事顺不顺畅,我衷心希望我已经尽力凭第一次润稿的记忆补写,但我真的非常、非常遗憾的是,再补的内容真的没办法和当年的心境、体会和文笔相比。我真的好遗憾。

《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》是虚构的世界,经过改编的写实政治活动;是不存在的人物,却是真实的人情与心性。这是一篇成人童话,我写了很美好的理想和信念,因为原作就是怀抱那样的理想和信念;我也写了难堪的冲突、无法沟通的泥巴仗和充满恶意的斗争。对我来说,这些都是真实生活中的日常,只是有没有被我们注意和理解而已。

最后,我还是希望这是一篇有趣的故事,欢迎随便聊天提问,或是告诉我你觉得有趣的地方!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