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短篇

1

柱間睜開眼睛。

熟悉的天花板,淡淡的藥香瀰漫在空氣中,一如往常的自己的房間。


他斷斷續續的吸氣,死亡的餘韻仍殘留在他的身體,讓簡單的本能反應變得古怪而陌生。

他明明已經死去了。

柱間的掙扎驚動家忍,隨即引來了待命的醫生,經過一陣騷動後人員離去,房間恢復平靜,柱間艱難地轉頭看向窗外的景色,終於確定自己的重生。

估計約是當初死去前一個月的時間。


剛訂下與摯友的交杯約定,滿心的哀愁與喜悅尚未消散,

隨即便從無知無覺的穢土身重回人間。病痛的身體比任何時候都要有活著的實感。

萎靡的心靈與肉體不堪負荷,柱間再度墮回睡眠之中,手上掛著新換上的吊瓶,虛弱但堅定的呼吸。


還來得及。


斑。


還來得及。


2


柱間睜開眼睛。

熟悉的天花板,淡淡的藥香瀰漫在空氣中,一如往常的自己的房間。

他有點疑惑。

他明明一養好身體,就迫不及待的使出木分身坐鎮木葉,

與眾多木分身將火之國掘地三尺,親自把破病的摯友從地洞挖掘出來,

花費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斑讓自己養的白白圓圓,一起把黑絕轟上月球,後來打了無數場架喝了無數次酒,

最後心願已了才含笑九泉。


等等。

最後的印象是酒。

柱間一臉茫然,

難道自己竟然是喝死的?

不應該啊。他盯著天花板百思不得其解,新換上的吊瓶規律地滴著營養液。

他緩緩調息,閉目沉入深度睡眠,讓身體自我修補。

既然回來了,那就再來一次。


3

柱間睜開眼睛。

熟悉的天花板,淡淡的藥香瀰漫在空氣中,一如往常的自己的房間。

再次與斑聯手幹掉黑絕,斑回來了,大名也搞定了,村子導向新的未來,

他與斑都兒孫滿堂,走完了漫長的一生。

怎麼又回來了?!

柱間一臉糾結,手上掛著新換上的吊瓶,吊瓶穩穩滴著營養液。

最後的印象是他跟斑兩個老骨頭一人一個躺椅並排躺著睡午覺。

他不小心偷跑了啊。

柱間很快又睡著了,待命的醫生檢查一番後安心的鬆了一口氣,悄悄離去,


衰弱的身體雖然不便,卻比衰老的身體蘊含更多的生機。

這次回來,又要重新說服斑了,真是不容易啊哈哈哈哈。

那,再來一次。


4


柱間睜開眼睛。

熟悉的天花板,淡淡的藥香瀰漫在空氣中,一如往常的自己的房間。

他大口喘著氣。

殘破的身體無法負荷過於激烈的情緒,引發一系列的狀況,引來一大群的醫生與弟弟扉間,眾人一度以為火影要交代在現場。

情勢終於控制下來,筋疲力盡的眾人零星離去,讓柱間梳理腦中的經歷,

黑絕再一次上了月球,斑回到了木葉,衡量情勢得失之後,柱間這次沒有與水戶聯姻,將大部分精力投入與火之國大名的權謀角力。

他希望這一次,木葉能夠脫離以往的束縛,成就全新的時勢。

忍者不再是刀。

啟發如此野望,他的摯友沒有回到宇智波,卻是他最強力的支援、最敏銳的前導,是迷茫前路的一盞明燈。


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他跟斑在一起了。

唔。柱間試圖雙手捂臉,卻連帶牽動手上掛著的三個吊瓶,迫使他把手放回原處,吊瓶持續晃了幾晃。

不。沒有什麼誤打誤撞,順水推舟。他其實很清楚情勢必然會如此發展。

一直以來他的天啓從來沒有改變過,是自己終於正視了以往忽視的心情。

斑是他獨一無二的摯友。也是最溫柔,堅強而美好的存在。

他就是自己的命。


這一世的木葉走得有點太快了。自己與斑共同擔任火影二十年,交棒給後進之後,七老八十又被從隱居處挖出來,收拾年輕人的爛攤子。


然後被爛攤子給坑死了。

最後印象中斑暴跳如雷的樣子讓柱間又是咳又是笑,笑著笑著就睡著了。


老頭子幹嘛攪和這些東西,這下樂子可大了。然而,夢中柱間模糊地想著,為什麼沒有前往淨土呢。

為什麼自己一再回到了這個時間點?

還有什麼沒有嘗試過的可能性?

無窮無盡的夢境,包住沈睡的柱間。

萬分期待這一次與斑相處的時光。





----------

腦洞設定。

原本的標題是柱間的一百種死法,然而寫完最想寫的四種就覺得差不多了,題目也微妙的變得不適合,就這樣吧(滑稽

此篇與其說是月之眼,更偏向探索新的可能性。每次重生也沒有一定要達到什麼目標,但是以柱間的個性,他想必會不斷嘗試再嘗試,弭平他所不認同的各種缺憾,讓世界變成他的形狀吧。

畢竟是點燃天下和平之火的柱間,野心不是一星半點的大,他不會輕易放棄,或許還會樂在其中。

世界會變得越來越符合他的理想,斑始終在他身邊。

兩人情趣什麼的小秘密則要請大家自力發電了,以上(😂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