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 第九章 寄于木叶新芽的火之意志(完诘)(1)

───
「如果木叶要有更美好的未来,必须要有宇智波。」凑诚恳地道:「我需要您加入我的团队。没有您的话,我没办法做好四代火影的。」
───



「这......这是什么?」天色已暗,美琴的座椅、地面的水渍就像暗色的血迹,玖辛奈一下子慌乱起来,「纲手大人......纲手大人!美琴她......美琴她突然,突然流了好多......」

「别慌!可能是羊水破了,赶快送到医院就可以了!」纲手忙着给志村团藏施术治疗抽不开身,扯开嗓子大喊来个谁快来帮忙和叫车,又转头骂玖辛奈,「她都生过第一胎了,经验比你多啦!不要慌慌张张的害孕妇紧张,让她坐着等担架来!」

凑跟富嶽赶紧过来,这两个男人面对再强大的敌人、再难堪艰困的场面都不曾动摇,从选举开始直到刚才,峰迴路转的发展和连番变故也没有真正吓到他们,现在却露出今天以来最紧张的神情。

富嶽先问了妻子感觉怎样,美琴脸上都是冷汗,显然是产前宫缩,阵痛已经持续一阵子,却强撑苍白笑颜,反过来安慰丈夫和友人们不要担心。

「等担架来太慢了,路上走车又颠簸,」凑不浪费时间,直接问富嶽意见,「我送她去医院?」

富嶽知道凑的能耐,只是这样大材小用不仅很傻眼,还是第一次听说。他看美琴一眼,美琴点头。

「妈妈?」鼬抓着母亲的手,儘管他一直都有如父母冷静沉稳,但也只不过仍是个无法完全理解状况,感到不安的孩子而已。

美琴摸了摸鼬的头,要他安心,就搭手环过矮身下来的凑的肩膀,让他稳稳横抱起来。

富嶽将妻子託付给凑,对妻子道:「村子还不平静,我暂时得留在这裡指挥警务部。你安心生产,我稍后就到。」

美琴自然了解丈夫在大局之前,灭私奉公,想要他考虑警务部的职责即可,越来越凶勐的阵痛却让她苍白得说不出话来。

凑心想,换做是自己遇上玖辛奈这个状况,只怕没能及得上富嶽三分沉稳,又心折富嶽即便才角逐火影大位败选下来,却丝毫没有半点不甘,马上扛起警务部队长的责任,实在是器量和担当都超凡的人物。于是他向鼬微微一笑,轻眨右眼,道:「等一下就见到妈妈和小宝宝了,不要担心。」说完人就在原地消失。



玖辛奈紧紧牵着鼬的手,才忽然像想到什么一样──「凑什么时后在医院留好『飞雷神』术式的?」

富嶽只能跟她面面相觑。

第四代火影上任的头一件村民服务,就是用在战场上攻无不克、秒杀敌人的「飞雷神」绝技,急送孕妇直达医院,这也算是木叶的一段奇闻佳话了。医院值班的医生护士不知道火影大选结果如何,还等着听村中广播,没想到披着「四代目火影」羽织的男人就这样直接现身医院,还引起不小骚动。

凑后来很不好意思地跟困惑的医生道歉,陪伴妻子来做产检的时候想很多,担心生产送医时如果路上遇堵怎么办、如果小孩落胎太快来不及到院怎么办──想来想去,觉得最保险的作法就是在医院裡先标记好「飞雷神」术式。这件事情后来被生养过小孩的猿飞日斩骂多此一举,不过这也是后话了。



美琴在产房努力产子的同时,三代率领少数精英暗部,闯入大蛇丸的祕密实验据点。被三代发现他所作的一切罪行,大蛇丸并不意外,也无半点悔意。然而当听了志村团藏的指控,他先是错愕,復又自嘲般地哈哈大笑起来,没有一字抗驳。他承认为了穷究所有的忍术而追求长生不死,与三代展开殊死决斗,最后暗部全员倒下,三代负创,大蛇丸也受了重伤。三代最后本来要发出致死的一击,然而幼年丧父失母的大蛇丸,昔日伶仃寥落的模样忽然闪现眼前,猿飞日斩终究下不了手。在几乎淹没自己的自责与痛心之中,眼睁睁看着抓住一线生机的大蛇丸遁逃。




大蛇丸绑架杀害木叶忍者,研究并开发禁忌忍术,盗取宇智波一族的「写轮眼」,攻击顾问会议成员,又拒捕逃脱,从此以后被木叶登录为S级叛忍,木叶忍者见之可杀,死活不论。自来也更是没有片刻停留,对大蛇丸展开千里追踪,要阻止他继续为祸人间。

天际乍露曙光的时候,凑派出保护三代的卡卡西等暗部,将负伤颇重的三代送到医院。

「我已经是不中用的老人。折损了年轻的部下,又不能正法我亲手栽培的弟子。」猿飞日斩神情悲伤,復又转向富嶽:「大蛇丸那里,没有找到任何被盗取的『写轮眼』线索;就连『昶』的遗体也在那裡寻获了,我们终究没能保住他。我对你们宇智波一族,非常抱歉。」

与曾经的爱徒死战一宿的猿飞日斩,在木叶最强医疗忍者──纲手的「创造再生」治疗下,已几乎不见致命重伤的痕迹。儘管脱离危险,但形容疲惫憔悴,仅仅是过了一夜,看起来就衰老了不知道几岁。

凑和富嶽都非常惊讶,三代火影的身影一向高大强悍,更是如今木叶村中最受人景仰的伟大忍者,此刻沉痛自责的模样,竟然就像一个平凡脆弱的老人。富嶽比较厚道也比较拙于言辞,猿飞日斩的恳切道歉,对富嶽而言已是十分安慰。他忘记选前撕破脸的难堪,忠厚地道:「请您先保重自己。」

凑也道:「三代大人,您任内的遗憾,我会接手继续完成。请您不要过份自责,安心休养,我和富嶽大哥,都还需要您的力量。」他注意到本该是志村团藏的病床上,空空如也。

美琴生产完正在病房内休息,玖辛奈带着鼬陪产一个晚上,这时候都早已困乏。见到凑和富嶽从三代病房过来,就大的抱着小的,坐在外面睡着了。凑解下四代火影的羽织盖在两人身上。这两个男人刚见过「昶」的尸身,甚至连婴儿室都没有时间去看,就站在房外低声说话。

「假扮成宇智波族人的闹事者就算死亡,舌面上的咒印也没有消失。」凑将确定当选后,还没来得及跟富嶽说的发现趁机说出来,「那个纹印,跟『昶』的舌面是一样的。而『昶』正是出身暗部裡面、由团藏大人培训的『根』。」

富嶽眉头一皱,沉吟半晌犹豫着没说话。凑是敏锐的人,旋即明白过来富嶽的沉默代表什么意思。「富嶽大哥,您早就知道『根』了吗?」

「你已经是四代,我也不想我们之间有什么隐瞒,」富嶽经过选举的交手,过去对凑没有不好的观感,现在更是打从心底信任这个器量非凡的后辈:「看到『昶』的遗体后,我现在可以确定了──」

「他就是奉我个人的指示,到木叶高层卧底的间谍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