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四代秘传:木叶总选举 第九章 寄于木叶新芽的火之意志(完诘)(2)

凑过于震惊,反而表现得十分冷静。

「『昶』真正的身分,是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,宇智波捐躯名单的一员──宇智波永良。」富嶽全盘托出:「他其实并没有死亡,但是他请求我这样对外公佈。他是第一个发现宇智波忍者遗体眼睛失落的人。我同意他卧底木叶高层追查『写轮眼』的下落,但是这两年来,他能够传回的情报很有限。我只知道他进入『暗部』,并且发现大蛇丸的可疑行径。」

言下之意,卧底是永良主动提出,富嶽却不辩驳,一盖承担下来,足见光明磊落。凑心想,大蛇丸和三代大人关係匪浅,难怪富嶽不能再跟火影反应这件事情。「我明白了。永良先生是一位心思细腻的人,他甚至没有透漏自己的卧底身分就是『昶』,是要保护宇智波;若是他的行动和身分曝光,宇智波一族什么都不知道,更何况他已经是忍者登录系统裡除名的死人了,宇智波也能够马上做切割。」

永良为了追查真相,不惜毁灭自己的存在,以亡者之姿投身黑暗,还要一举背负起木叶和宇智波的嫌隙,凑不禁慨叹,这个人是真正的大无畏忍者。

富嶽点头,「只是一个月前,我没有收到他定时联络的暗号,我当时就心裡有数:永良可能已经出事了。接下来三代大人马上有一连串推动选举的动作,我只能静观其变。这段时间三代大人也有来找我,我实在不觉得他是幕后的阴谋者,但也想不到,这一切竟然就是大蛇丸做的。」他说罢儘管仍很沉着,但是极力压抑的愤怒,和痛失菁英族人的内疚悔恨,凑不是感知系忍者,也完全能够感受到。

志村团藏宣称「昶」被大蛇丸擒住、他和「根」的成员都被种下大蛇丸的咒印,大蛇丸的据点也发现「昶」的尸身,所有的阴谋都乾脆俐落地指向大蛇丸,凑反而觉得有种弔诡的不真实感。如果「昶」的幻术「别天神」这么厉害,能够控制团藏和「根」这么多位木叶高手、操弄选举,「昶」又怎么会轻易的被大蛇丸所擒?大蛇丸又怎么有能力能够「佔据」他的身体?如果大蛇丸可以直接控制「昶」发动幻术,那又何必摘除「昶」的双眼?「昶」的眼睛,以及所有下落不明的写轮眼,究竟都在哪裡?



凑想起一个月前,他在顾问会议中被志村团藏刁难的情况。当时三代几乎是当场帮自己解围。他又想到方才在病房探视悲伤自责的三代,他说他终究没能保住「昶」,还沉痛的说「我对你们宇智波一族,非常抱歉」。

三代的样子,不像是不知道永良化身为「昶」的卧底任务。难道「昶」其实也在为三代做事,是三面间谍?如果这是真的,那么「昶」将诬蔑自己的报告书,先给三代看过、让三代可以事先打点好为自己辩护的证人,就合理多了。

只是这样一来,最可疑的人就是志村团藏。如果永良是为宇智波卧底木叶高层,那么「昶」又是为三代,卧底在谁的身边呢?「昶」是「根」的人,团藏是「根」的领导,三代怀疑的人,只会是志村团藏。而团藏本来就是顾问会议中,对宇智波最不友善的一个,这是连玖辛奈也知道的事情。



凑刚结束护卫火之国大名的任务回返时,猿飞日斩在火影办公大楼天台,对着自己语重心长的说:「旧时代的路已经走到尽头。」选后飘然远去的水冥音,幽幽感慨更是犹在耳畔:「再讨厌、嫌恶、憎恨,也不会利用权力驱逐或毁灭对方,尽全力维持公正的裁判,才是最适合在木叶掌权的人。」

「富嶽大哥,昨天早上辩论会裡我的提问,现在还想对您再提一次──」团藏是身上谜团最多的人,但是现在的他却以休养为名,在政权交接的此刻沉潜到檯面下,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的规避调查。凑不愿意怀疑别人,但是对溷沌的恶意视而不见、毫无作为,同样不智。「你愿意跟我一起,让木叶成为更好的地方吗?嗯,不对──」


「如果木叶要有更美好的未来,必须要有宇智波。」凑还没有关键的证据能证明,团藏有涉入这一连串针对宇智波的盗眼案;他没有轻率地对富嶽说出他对团藏的疑虑,是因为在这个时候增加宇智波对木叶高层的猜忌,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。而且他实在不忍心,再把宇智波推到冲突的风口浪尖──如果他理想的火影,是被所有人认同的人,那么现在冲着宇智波而来的黑暗,他就不能只是去拨开云雾,引入阳光;他还得挡在所有的宇智波之前,替他们面对直扑而来的恶意,承接所有的仇恨、化解偏见和误会才行。凑诚恳地道:「我需要您加入我的团队。没有您的话,我没办法做好四代火影的。」

立下不世功勋的木叶英雄用难以置信的谦卑屈身相求,富嶽心情相当複杂,不禁陷入沉默。他已经是将要三十岁的男子,这应仍是一个能为了某种志向热血沸腾的年纪,但是他却想不起来,自己上一次流露像眼前这个年轻后辈一样的清澈目光,是什么时候了。任何人看到凑说话的模样,都能明白这是一个能胸纳天下的男子,真挚恳切,言行坦率,没有半点虚假。当年的初代火影,极力地推举宇智波斑担任火影,也是这样的心境吗?



抱着婴儿过来的护士,中断了两人的互动。他笑着说哺乳的时间到了,宇智波的族长大人还没见过孩子吧?富嶽抱过婴儿,为了宇智波和木叶的未来而化不掉的眉心,终于抹散沉忧重虑,连带脸上的肌肉都缓和下来,融开慈父笑颜。

孩子有一股天生的魔力,只是存在在那裡,人们就会不由自主的抛开所有的考虑、算计、斗争、忧鬱、烦恼,只想也冲着他笑。凑心想,等到他跟玖辛奈的孩子也出世的时候,他会不会也露出像富嶽此刻的神情呢?这个孩子眉目精緻小巧,如鼬一样,都有七分神似他们的母亲,头髮又黑又浓又软,仍然是怎么样都不会错认是宇智波家的孩子。他分明也是冷静沉着的人,看着富嶽怀中就如小猫的婴儿,却忍不住焦躁,羡慕地想:我跟玖辛奈的孩子,也能赶快来到就好了啊。好想赶快见到我们的孩子啊。



「既然这是四代火影的第一道命令,」富嶽眉目疏朗,心境如此刻飞舞秋叶的天空,平静又开阔。「那么,我就来做宇智波和木叶的桥樑吧。」

两个木叶实力最强、人望最高的忍者,在木叶医院的一隅廊前,怀揣着改变木叶的沸腾热血,定下共开新局的盟约。见证这一切的,除了那个打着呼噜的襁褓婴孩,还有坐在睡得迷煳的玖辛奈怀裡的鼬。他不知道早已醒了多久,又听了多少,此刻更是无人知道,这一刹那祈愿木叶各族和平共生的盟誓,将成为他日后屠尽宇智波全族的理由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