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平

火影創設組雜食,默默狂熱中

母亲节专题:初代夫人──漩涡弥托人物讨论(2)

三、千手断祀 
「断祀」这个说法,原作没有证实的线索,只是我们的推定。推定理由有二:

一、号称「初代唯一留下的血脉」纲手,她可以二战后在外面游历四方,弥托过世她有回来吗?我不是要批判她不孝,我是要说,如果千手有祀,唯一的血脉会这样到处跑、不回来扫墓拜公妈甚至延续血脉吗?因为从纲手身上看不到任何一丁点继嗣责任,所以,推测纲手就没有被要求、或是没有继嗣资格,所以推定千手断祀。

二、原作柱间后代只有纲手这一个,就连其他千手也没看到,我知道动画没演出不代表千手死绝,可是如果还有千手后人,四战时岸本漫画都给猿飞一族画面喷火了,没有道理不画千手,所以推定不只柱间这一脉,千手就是整个死绝。这个点比较薄弱啦我知道。

于是,我们小说就设定「千手会断祀」,那么我们就要说好故事「为什么会绝后」,其实我个人认为,千手留不下来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我随便就可以讲五点:

1.上面政略婚姻就讲到,漩涡血脉嫁来千手后留不下来、可能也会是必须持续补充漩涡新娘的原因之一,也就是说千手漩涡后代可能因为人柱力身份、人柱力身心压力导致早夭。

2.千手经常战争,木叶建立前战争折损本来就多。

3.木叶建立后,千手一共可能最少经历五次重大的人口锐减,也就是斑带九尾袭击木叶、第一二三次忍界大战,以及带土放九尾总共五次,千手都及有可能在这些大规模的损伤中把人整个耗完。

4.还记得大蛇丸和团藏的变态研究吗,如果木叶还有千手活人,还不各种想办法找去实验了?三代大和就说过,木叶研究木遁细胞,有两种管道,一个是三代上任以前的自愿者实验,全灭;一个是大蛇丸自己去抓实验体。换句话说,就算战争中千手没死,自愿和被抓可能又死一批了。

5.千手是姓氏,在日本文化的概念裡,就是家姓。家族有三种情况会断祀,一是自然死亡到没有继承人,二是找不到领养的人继承家名,三是主动消除。主动消除在历史上有三种状况:一是因为官位、改继承、入赘等原因,所以改掉原本的家姓,使用新的家姓,那么原来家姓的当然不会需要继嗣。二是重大过失、犯罪导致被上位者、君主剥夺,导致断绝。三是我从来没有在时代剧看过,也不知道有没有真实的例子,但我觉得有的机会很大,就是因为某些重大原因主动抛弃家名。

6.当初我们讨论到这裡,鲲妈竟口出石破天惊之语:「还有ㄚ,风水ㄚ,搬到木叶是换位置耶,柱间他们有移祖先吗?移也不能乱移捏,你看他们就算死伤这么多,佛间四个小孩还是有一半留着,而且都是男生!他们千手的祖坟一定风水很好才有保庇!可时移到木叶后,柱间跟扉间都算年轻就过世啦,而且他们都不是善终......明明他们两个长得很有福报!耳朵都很长很大!可是还是短命!这个风水ㄚ业力啊一定有问题。」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所以我一定要打出来XDDDD
所以呢总之,这些就是小说参考设定囉~所以才会有第八章泉奈风水仙的人设啊哈哈哈哈
顺带一提,日本有许多民俗信仰知识和制度,都是七世纪遣唐使带回去的,除了佛教、天皇黄袍、再来就是风水堪舆之术囉


最后,要来讲弥托小孩。

唯一有关弥托小孩的情报,是玖辛奈要分娩时三代之妻琵琶湖说出来的:初代夫人临盆时九尾差点破封。


也就是说,九尾最后没有破封。

这个情报非常关键,我们再来看九尾什么时候封印进去弥托体内。

原作裡,斑控制九尾袭击木叶。柱间迎战。柱间先击败九尾什么入垂手把九尾拍睡了,好的此时九尾在旁边睡觉,柱间和斑继续打。柱间杀死斑。这时候就有好多问题:


♦说好漩涡新娘是人柱力,而九尾直到木叶建立后都还在外面,意思是弥托你们结婚这么久都没有把九尾装进来囉?


♦柱间被斑逼到无法仙人体、左臂无法动弹,这个状态下的柱间,还得封印九尾欧。

♦根据九尾在四战时回忆顺序:重伤闭一隻眼睛的柱间说「九尾你的力量太强大抱歉我不能对你置若罔闻」,封印牠;弥托说「一旦你释放力量必将招致仇恨,请妳老老实实的待在我体内吧」;我只记得接下来玖辛奈跟牠说,我们两个无论是谁确实都不走运,你压制?)世界,而我抑制你。
出处:火影忍者 第547集 | 枫林网

♦斑死后,遗体是扉间封印的。我们试想一个问题,如果柱间还活着,他会让扉间处理斑的尸体吗?扉间当初封印尸体的目的是对斑有防备,要留作之后研究,这种理由,柱间会同意吗?

从上面的线索,我推论事件顺序应该是降:柱间与斑决战后,在没有仙人体也受重伤的情况下,封印九尾到弥托体内,封印九尾需要庞大查克拉,而这样一来可能让柱间因此油尽灯枯,因此后来斑的处置才没有看到柱间的影子。

但这样一来就有个很惊人状况了,表示弥托生产时遭遇九尾破封的危险,这个肚裡的孩子是柱间的遗腹子啊,也就是说这位初代幼子,甚至比纲手至少小5~6岁。

这个孩子还活着吗?如果他死了,琵琶湖应该会告诉玖辛奈,上次有难产的状况,所以态度和准备应该会更严厉严谨;因此,我想这个小孩,应该是有活下来,至少在生产完成后有活下来。至于活多久就不知道了。
好的,木叶裡,有谁,比三忍年轻5~6岁,大概是落在三忍到凑这辈之间?

接下来关于弥托这个小孩的推论就是大爆点也是小说巨雷,鲲妈是靠直觉讲出这个设定,我是靠归纳演绎原作线索、公式书、製作时间表,确实是可以做出一种支持鲲妈设定的推论,但我就不在这裡说了,只是这一点确实是我们儘管规划好《木叶春秋》四部大纲,我234部也平均完成七成,但是要说公开四部,我还真的有点怕。反正不管怎样,第一部确定要公开的已经公开完了,剩下就随缘吧,毕竟这些都是过年前完成的进度,如果要我许愿的话,我宁愿用2020、以及更长远的未来,保住自由的生活,来换完成一部母子合力的同人小说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